Posted by : 紹斌 2013年2月22日 星期五

一.Boot Loader解鎖

完成 解鎖後 所有安裝過的App和資料都會刪除
1.獲得您手機專用的unlock_code.bin, 請至官方HTC 官方解鎖網址 http://www.htcdev.com/
2.詳細步驟請參照 http://htcbbs.cnmo.com/thread-12312056-1-1.html
3.開機完你會發現工程模式畫面上方出現粉紅色 ****Tampered Unlocked **** 

二.刷HTC J 專用Recovery image

下載 HTC J 專用Recovery image, (以下所有提到的軟體,都請放進SD卡)
重開機按住音量 - 進入手機BootLoader模式
cd /AdbDir/xxxxx
fastboot flash recovery valentewx-recovery3.img

三.為得root權限, 刷入su 的 binary 

SuperSU   CWM / TWRP / MobileODIN installable ZIP下載後,
重開機按住音量 - 進入手機Recovery模式刷入SuperSU
root完成!

四.我個人製作的Patch.

因為出廠時內建很多系統的App,但可能不是我們需要的, 因為沒有手機S-OFF,
即使您用SystemRemover之類的軟體移除, 也是在開機後重裝回去.
所以我做了一個移除Twitter. Weibo, Sina Weibo, KKBOX 等軟體的Path給各位刷

當然您從系統移除完, 還是可以在Goole Play重新安裝, 移除後也不會回到系統內建的舊版本.

  • 顯示電量百分比的的刷機包
         顯示電量百分比的  下載點
         原廠電量百分比的  下載點

*** 2013/08/30 ***
如果您因為刪除了系統內建的APK導致無法更新HTC官方的更新(出現ststus 7的錯誤)
OTA_VALENTEC9_WX_JB_45_S_hTC_Asia_TW_3.05.709.1-3.04.709.1_release_32270825gvwsrp8x7kut2p
您可以下載我修正過後的更新檔,[刷機前建議先備份]
然後開機進Recovery刷進去,系統就可以正常升級了.
當然, 我這個版本也不會安裝 微博,新浪....等等我們不想要預裝的APK,而官方此次更新已內建可顯示電池電量.
ps:1.如果不是用我的清除包,您自行砍了系統內建的其它APK.請您修改刷機包內的updater-script.
      2.裝完如果google play有問題可以先到新增移除程式將它移除,使用系統內建的即可.
      3.此次HTC更新,完成後桌面設定會重置.如果需要可以先備份.或使用HTC輕松上手同步設定.
      4.本次HTC的更新仍未修復Master Key金鑰漏洞.
      5.su需要重刷.

個人對HTC J的心得及後記:
1.HTC J 是我繼Desire HD後買的手機, 因它WiMax 4G的的功能是手機除了打電話外最重要的上網功能所必需. CPU夠力, 電力也足,電池可換, 而蝴蝶機太貴, 後繼手機好的貴的非常多, 但是都沒有4G(我從不用3G,貴又慢), 預期下一隻手機可能要等台灣4G LTE建好及NFC成熟後才需要換,
2.此手機不需要做S-OFF, 必竟為了安全考量, 有需要再刷需要的軟體就好, 把System下檔案資料可隨意讓程式寫入,不是什麼聰明的事, 可以su 應該在備份或做些日常的操作已足已.
3.要玩FB網頁遊戲可以安裝FireFox加Flash就可以正常玩, CPU尚夠應付, 唯Android 4以後, 對JAR檔的支援,JBED的JAVA JVM模擬已經失效, 除了重編譯, 我還找不出好方法.
4.銀幕小了點,(省電), 沒有NFC, 除此外我挑不出這隻的缺點.

17 Responses so far.

  1. 烈燚 says:

    你好 想請問 我按照你的步驟 已經可以ROOT
    我想請問一下 我自己要刪除手機上的APK 請問為什麼 刪除後 重新開機 就會再復原了呢 請問這個要怎麼辦 我有爬很多文章 他是說 SUPERSU更新 最後我去對岸論壇 抓了 新版的ROM 刷進去 可是 我測試後 好像一樣 不管刪除啥 重啟後 一定就會回復 請問這有解嗎

  2. Andy Chen says:

    你好 請問你有htc j 台灣中文繁體官方ROM嗎?
    本來是想改個電量條圖示的,刷完順便做官方更新,結果重開機整個變黑幕,求助店家後被刷個對岸的ROM,整個操作不習慣,搜尋google看到您的這篇發文,在此懇求ROM及刷機教學,還有改電量圖示和拍照無聲。謝謝。

  3. 紹斌 says:

    To 烈燚:
    因為你沒有S-OFF, 您只是官方Bootloader解鎖
    所以才會提供我自己做的path讓你刷機移除不必要的軟體.

    To Andy Chen:
    RUU重裝才可能回到原來出廠的台版
    http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566&t=2944158&r=2&last=38725482
    改電量圖示的ROM目前都是從別的機種移值來的,刷完都會有問題.安裝app改善比較快.
    改電量圖示 BatteryWidge
    拍照無聲 PixirExpress還可修片

  4. Unknown says:

    你好...
    最近更新到4.1.1後, 自己嘗試照著您的步驟Root. 一開始是OK的. 但有一個apk不知是否是更新的關係, 無法取得root. 嘗試打開SuperSU時, 又說二進位馬需要更新, 試過一般更新 無法成功, CWM模式, 網上又找不到步驟...可以麻煩說明一下嗎?

    謝謝

  5. 紹斌 says:

    To 肉圓:
    一樣,因為你沒有S-OFF, 您只是官方Bootloader解鎖
    請下載新版SuperSU並在開機recovery mode刷進去.
    http://forum.xda-developers.com/showthread.php?t=1538053

  6. 烈燚 says:

    您好 請問要怎修改 不要的清除包呢 因為我還有很多東西想要刪除 可是我用7-Z 打開你的清除包 裡面根本就沒有內容 所以想說可否交我修改呢??

  7. Unknown says:

    刷完電量的百分比之後.....上面那排不見了,請問這樣還有救嗎?

  8. 紹斌 says:

    To Ryan Haung:
    不知到你現在是那一個版本.
    如果您還沒更新到8/30 HTC的新版軟體,更新後也可以以正常.

  9. 匿名 says:

    您好
    我照您的步驟做
    最後沒辦法刷入su
    這樣有解嗎?

  10. 匿名 says:

    承上一篇
    進入recovery之後無法安裝您第三步驟的zip檔

  11. Unknown says:

    您好 ROOT已經完成
    但是ROOT完之後wifi根電信網路都變怪了
    wifi連線速度變慢或連不上(ROOT前沒有任何問題)
    電信網路變的收不到信號
    怎麼辦???

  12. Ricky Lo says:

    請問港版4.1.1 可否依閣下方法root機嗎?

  13. Ricky Lo says:

    請問港版4.1.1 可否依閣下方法root機嗎?

  14. Unknown says:

    我刷完電量的百分比之後.....上面那排也不見了 連桌布都沒辦法設置變黑的...請問怎麼解決?

  15. Unknown says:

    刷完電量的百分比之後.....上面那排不見了 桌布也變黑的,沒辦法更換,請問怎麼解決?

  16. Unknown says:

    您好,我有aix難字問題可否私下請教您?
    我的mail:
    enochweiew@gmail.com

  17. paul says:

    請問裝了您的3.05.709.1版本之後,現在又看到有新版3.05.709.2
    試著安裝出現status7錯誤
    請問您可以重新包裝一次嗎?
    謝謝

Translate

關於我

我的相片
台北市, Taiwan
主要工作領域於Linux、IBM System i/ P 的系統管理維護, (認證:CISA、RHCE)

Donate Check_AS400

OR - Click Sponsored advertising

Labels

ShaoPin網誌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- Copyright © Shao Pin Cheng (Bruce) - Powered by Blogg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