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ed by : 紹斌 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

前一陣子忙於工作與考試,有件事一直未放上網誌,以免又忘了....

今年五月的某一天,很高興和PowerOp聊聊我非常愛用的開源軟體 Nagios,
說明開源軟體在實務上做了那些應用,
PowerOp podcast

開源的精神就是靠群體互助,讓軟體越做越好.
非常高興又完成一件 分享 的樂事 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近來對Nagios又有新的想法與作為,
我發現可以拿來做資訊安全控管監控軟體,
1.寫程式監控規則型的入侵檢測. IDS by rule
如: IF a root user creates File1 and File2
2.寫Hook放在online交易中檢核帳務.
3.再透過Nagvis整合監控畫面.

嗯....這些我都做的到,完成後想必很牛B.

Translate

關於我

我的相片
台北市, Taiwan
主要工作領域於Linux、IBM System i/ P 的系統管理維護, (認證:CISA、RHCE)

Donate Check_AS400

OR - Click Sponsored advertising

Labels

ShaoPin網誌. 技術提供:Blogger.

- Copyright © Shao Pin Cheng (Bruce) - Powered by Blogger